枭药药

非要问我的话,我只能说我是约约人🍁百里守约是最棒的

【暗表】圣诞快乐【14年旧文存档】

今年并没有新贺文,发一下14年的存个档,今年他们应该是在一起过节了吧(´・ω・`)
非常非常黑历史呢,真的呢………………(´・ω・`)这个英文大概是当年百度翻译吧………………
——————————
武藤游戏走在英国的大街上,他的影子拖成长长的一条。
纷纷扬扬的白色精灵把这个世界的丑恶掩盖,金色铃铛的童谣驱逐着人们内心的阴霾。
身边不时走过三三两两的人群,嘴里说着他不擅长的英语,那些人的喜悦吸引着武藤游戏。
他站在原地,看着走远的人。然后轻叹一口气,自己仍是孤身一人。

红绿的缎带,雪白的精灵,金色的铃铛。
红绿的圣诞树,雪白的大胡子,金色的长刘海。

武藤游戏透过遮住自己左眼的刘海看见了正在派发礼物的圣诞老人,和日本的圣诞节不一样,这里的圣诞节真的有圣诞老人。
虽然只是工作人员,但是给小孩子留下一个美丽的梦并不是坏事,只是看见那个圣诞老人粘上去的大胡子他就忍不住的发笑。

“Hey,boy!”然而下一秒这个圣诞老人就蹦到他的面前,完全不能想象那个人穿着厚重的衣服。
基础的英语他还是听得懂的,“Hi,Santa!Nice to meet you!”估摸了一下这句话应该没有错误,武藤游戏结结巴巴说出了蹩脚的英语,来英国参加海马举行的大会他也没有想太多,所以他忘记了自己不会英语这个悲伤的事实。所幸海马准备了翻译才不至于他的开场白全场是他的蹩脚英语,可是现在他一个人遛出来,除了说着蹩脚英语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Nice to meet you,too!Oh,boy.What is wrong with you? You do not look very happy.Can I help you?”圣诞老人友好的说到,白色的眉毛一动一动,身边的小朋友也凑了过来。
武藤游戏不适应被一群人围住的感觉,他觉得背后隐隐渗汗,“Thanks.Sorry,let you worry.I am fine.”他实在不适应英语。
“ Merry Christmas!”圣诞老人递给他一大捆拐棍糖,带着孩子们走了。

真的是一大捆拐棍糖,颜色各异,他猛然想起了另一个圣诞节。
六年前,他和他度过的圣诞节。

“伙伴,雪是什么?”那个和他一样的人指着绘本上的插图,半透明的手指只要在稍稍向前就可以穿过游戏三岁时看的绘本。
“雪?就是水的固态。”游戏扯了一个从书上看到的解释,然后继续翻阅那本被大扫除翻出来的老古董。
“……没看过呢。”
那个人的小声嘟囔被他听见,想起那个人以前在埃及一定没有见过雪,又想起那个人三千年一直在沉睡。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有些伤心了。
也许是因为那个人马上就要离开?
“雪其实没什么好的。”笨拙的安慰着,“只有圣诞节比较好玩。”
不等那个人反应,他便自顾自的开口,“对了我们来过圣诞节吧!虽然没有到,就当是给另一个我告别吧!”自顾自的下床找着圣诞节的可笑帽子。
“伙伴。”
他没有理那个人,“你要帽子吗?”
“你哭了。”
那个人看着哭的他,半透明的身体被月光穿透。
他看着那个人,手里的红色帽子攥的紧紧的。

这便是他和他度过的圣诞节,没有祝福,没有糖果,没有铃铛。只有即将分别的那种苦涩,和着眼泪,透着一股酸溜溜的味道。

回过神时他已经把一个雪人堆好,简陋的两个雪球,连充当手的树枝也没有。
白色的雪人幻化成那个人的身影,他把拐棍糖插在雪人一侧转生离开。

【伙伴,拐棍糖什么样子的?】
【拐棍的样子。】
那个人知道的东西太少太少,沉睡的时间太久太久,自己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太短太短。
他明明还有话要和那个人说啊……
【你怎么……已经不在了呢?】
顺着他脸颊流下的泪没有人看见,他漫步在大街上。
抬头望天,满天星辰在他眼里模糊成一片,“……汪。”

【真的,另一个我可以放心离开。我不会再想着你。】
【可是伙伴的性格很让人担心呢。】
【真的,想你我就是小狗哦。】
【诶,那么伙伴要学小狗叫才算数哦。】
【哈哈,另一个我你不会等到哪一天的。】

离别时刻最后的强颜欢笑还在脑海,那个人已经离去,不留一抹痕迹。

每年的圣诞节,他都会那么说一句。
【不是说要我学小狗叫吗?】
他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
【你怎么不来看呢?另一个我……】

插在雪人的蓝色拐棍糖已经覆上了白色冰霜。

那个人,不会回来了。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