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药药

非要问我的话,我只能说我是约约人🍁百里守约是最棒的

【异色独伊】无可奈何

我本来想写国设的,但是还是觉得这样子比较有意思【容易写】,反正就大概,写的永远不如自己脑补的鸡儿好吃(:3▓▒还是脑补好吃,没检查错别字,气氛没渲染好,大家自行脑补……
 ——————————————

  【1】
   爱因斯不记得这是胜利的第几天,他的记忆停在了某个鲜红模糊的片段,刚刚清醒还没有两天就被强迫拉来参加庆祝会。
   他完全不能理解这些人的喜悦,或者说他还根本没有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为了让他看起来足够体面下属在帮他整理衣装的时候在他胸前挂满了大大小小的勋章,他的脑仁还在疼,疼的他想把那个正在跳交际舞的棕红发军医抓过来要止痛片。
   周围的声音非常嘈杂,不断的有人来向他道贺然后离开,他的脑子里一直回荡着自己左手拿着的酒杯和别人碰杯的声音,他只能象征性的拿着这杯酒,伤口没有好之前是忌口的。
   这下子参加这个聚会唯一的乐趣都没有了。
   
   “碰”
   “伤口恢复的怎么样。”
   
   军医已经跳完了舞,与他碰杯的酒杯里没有一滴酒。
   爱因斯抬起头不再把视线聚集在酒杯,卢西安诺在这种场合已经脱下了他熟识白大褂换上了正统的小礼服,那张脸映着橘黄色的灯光,棕红色的发梢打着卷似乎被灯光染成金色。
   如果是平常这家伙应该早就说伤没好不躺着急着跑出来找死之类的,但那是在战场,现在卢西安诺没有板着脸生气,对方笑着,那个笑容就像是刚刚伸出手邀请女士跳舞的时候一样,又好像有点细微的不同。
   他想开口说些什么,比如说感谢之类的,但是觉得在这种日子里不太合适,最终爱因斯点了点头什么都没说,他想不到有什么可以和卢西安诺说的,除了问止痛片。
   不过对方是不会轻易给的。
   
   “老实了不少嘛?还是脑子这几天烧坏了。”卢西安诺拿过他左手的酒杯一饮而尽,“呼……别那样看着我,既然你喝不了不如给我。”
   爱因斯以前是有过不遵守医嘱的前例,那也是他还没有碰上卢西安诺的时候,碰上这个医生之后在治疗方面他可是非常配合的。他不明白卢西安诺为什么这种时候来找茬,或许对方只是没有看对眼的姑娘答应他的邀约。
   太无聊了才来找他。
   然后爱因斯知道自己错了。
   在卢西安诺坐上他大腿的一刻。
   “哈哈……你可真有意思……”
   感受到了爱因斯身体一瞬间的僵硬,卢西安诺笑着拍了拍爱因斯的后背抱了上去。
   “……好困啊……”
   对方拿着的两个酒杯都掉在地上,滚进了交谈的人群中。
   
   根本是喝醉了发酒疯跑过来找他。
   挨得近了爱因斯才感觉到卢西的安诺的不对劲,他思考着怎么把这个麻烦推出去,总不能一直坐在他腿上,他可是个伤员,小腿上还打着石膏。
   “我送你回去。”
   爱因斯摸到了他的拄拐,试图站起来。这个聚会待着也没有什么乐趣可言。
   
   “我想睡觉……”卢西安诺还算配合,没有继续瘫在爱因斯怀里,他站起来抱着爱因斯的腰跟着伤员一步步往外走。
   
   “爱因斯……”
   “爱因斯………”
   “…爱因斯……”
   
   卢西安诺嘟囔着他的名字不愿意走路,基本上都是爱因斯拖着他走,因为伤痛所以他们进度缓慢,才刚刚走出大门。
   外面还在吹着风,已经入冬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雪。
   
   “爱因斯…你知道吗……”
   
   狂风夹杂着卢西安诺的话语吹过他的耳边,他听不清楚,也没有必要听清楚,为了让那个人老实点不要乱动他只能回两句话告诉对方自己听见了。
   
   “你的眼睛很漂亮……”
   “……我觉得你是我的朱丽叶……不…是罗密欧……”
   “或者说是我的金丝雀……知更鸟……”
   “其实我根本没读过罗密欧和朱丽叶……反正差不多……没好结果……就像我一样…哈哈……”
   “你并不像那么小巧可爱的鸟……不过这么说更浪漫些……”
   “话说你知道什么叫浪漫吗……?爱因斯你到底知不知道啊?!”
   
   对方突然间加大音量让他有些奇怪,可是爱因斯还是没有听清对方说了什么,“你说什么?”
   
   卢西安诺抬头,表情非常认真,如果不是之前对方的举动爱因斯在这一刻差点忘记对方还是醉的,这种表情他上一次看见是对方为他取子弹的时候。
   “我爱你,你知道吗?”
   
   他看见卢西安诺的嘴唇动了动,耳边尽是呼啸的风听不见任何一个音节。
   卢西安诺看着他没有说话似乎是等着他的答复,于是爱因斯点了点头。
   卢西安诺抱着他哭起来,而他继续拖着这个人往营地走,再过几天他们就会回到各自的国家,此后不意外的话再不会相遇。
   ——end——

评论(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